13691128829
携手共进,推动任泽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13 浏览量:1666

2021年7月6日至7日,由中智科博产业研究院院长黄永刚带队,副院长李泰、王绪龙、特聘专家李伟民,华控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朱明、项目总经理宋晶等一行7人共赴任泽,就地方政府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工作进行考察对接。任泽区区委书记杨蕾,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现科,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冯燕青等重要领导接待了考察组一行,区政府办、发改局、投促局等相关部门部门领导陪同会见。

1626151611640395.png

在此次调研考察中,中智科博研究院院长黄永刚首先对区委、区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此行主要目的是通过六带:带思想、带政策、带项目、带资金、带技术、带服务,与区政府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任泽区高质量发展;而后研究院副院长李泰、特聘专家李伟民、华执行总裁朱明也就城市大脑建设、城市会客厅搭建、科技园区投资建设、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德国制造企业及人才引入等合作落地项目分别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双方在座谈会上也明确了初步合作的7个要点。

1626151664215839.png

座谈会中杨蕾书记指出未来任泽的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希望借助中智科博(北京)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的影响力和专业力,帮助任泽区在新发展格局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锻造产业长板,提升产业发展竞争优势。任泽区将不断强化工作对接,创优经济发展环境,全程提供“妈妈式”服务和“金牌店小二”服务,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发展,共同推动合作项目更早更快落地。

会议中,黄永刚院长说工业园区作为县域产业集中集聚发展的重要平台和载体,在布局方面存在分布散乱、建设和产出水平低、同质化竞争严重等问题,对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十分不利。建议加快推动专业化园区打造,以产业智库+产业平台合力推动产业集群转型升级。

同时就县域产业经济转型发展的路径提出以下三点建议:

一、转型升级发展从“增量培育带动存量提升”到“在存量经济中培育增量经济。

二、构建升级目标从“外向型工业经济发展模式”到“开放型创新经济运行体制”。

三、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路径从“由硬入软转变生产方式”到“由软入硬重构生产生活方式”。以全产业链为核心,整合链接全球资源构建产业创新体系。

最后黄院长表示政通人和、蓄势待发的任泽区在杨书记的带领下,抓住机遇加快发展时不我待,振兴区域经济任务艰巨。全区上下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境界,“谋在长远、干在当下”的担当,紧起来、动起来、跑起来的实际行动,推动任泽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1626151748497104.png

7日上午,在任泽区发改委领导的陪同下,黄永刚院长一行对任泽区重点制造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

162615180378212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