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经典案例
中新(兰州)国际物流产业园区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2-10-18 浏览量:3002

1666081755481747.png

项目简介

项目选址:位于兰州国际陆港规划范围内,共分三个相邻的大地块,计划用地15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00万平方米。

总体发展目标:打造“一带一路”上重要的国际货运班列核心编组枢纽、国际物流集散转运中心、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 

重点建设内容:四大国际贸易经济通道、五大核心功能、十大产业园。

1666081821741986.png

兰州是承东启西、联南济北、连接欧亚的重要战略节点,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中战略区位优势明显、商贸区位优势独特、交通区位显著。以兰州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为战略契机,统筹实现“南向”“西进”“北拓”开放,以兰州为中心形成沟通西南、西北的交通网络体系,打造“一带一路”西北陆海联运战略枢纽;在强化对西北地区辐射效应的同时,集聚国际国内各类要素,做大做强枢纽型经济。 建设兰州国际陆港将成为兰州市乃至甘肃省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增长点!

1666081845309134.png

营造融合、开放、多元的创新创业国际化氛围, 提升国际化服务水平,建立“以国别管理模式、 国别建筑元素和国别特征标识为特征的国别生态系统”,是中新兰州物流产业园区的主要特点,其主要目标是“广泛接入全球资源,深度参与国际分工,着力构建全球知名的国际合作生态体系”。

将努力打造成为集产、储、运、展、商贸、金融为一体,立足甘肃、对接产区、辐射西北、放眼一带一路的多功能综合型物流产业园区。以形成物 流、人流、资金流、数据信息流区域交汇中心,建设陆海新通道上中新合 作的智慧物流供应链平台,及面向东盟、亚欧等国家和服务我国中南、西南、西北的贸易流通交互信息数据平台及国际物流多式联运重要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