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明月天山,苍茫云海 | 伊犁州党委驻京工作组组长苏英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22-08-04 浏览量:1137

1659676785954418.png

2022年8月4日上午,新疆伊犁州党委驻京工作组组长苏英、伊犁州驻北京招商负责人陈煜文等一行到访研究院。黄永刚院长携研究院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交流,对伊犁州的产业发展及产业项目招商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黄永刚院长对伊犁州驻京领导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黄永刚院长介绍到,随着共建“一带一路”深入推进,新疆不再是边远地带,而是一个核心区、一个枢纽地带。素有“塞外江南”美誉的伊犁,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发展布局全面,故应调整经济结构,加快培育发展特色资源全产业链,使经济发展实现规模化、产业化、市场化裂变。

辖区内设有霍尔果斯综合保税区。综合保税区作为国家对外开放前沿和辐射作用更强的新高地,凭借定位层次高、政策优惠多、功能配套全的独特优势,对标国际先进水平,若抓住发展机遇,将对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的促进作用。

另外,伊犁州地域跨度大,自然地貌特色明显,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角度也可以走出适合自己的新发展道路。借助大自然的生态环境和各地区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在不改变农田基本性质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前提下,为城乡居民和全世界游客提供健康快乐的生活体验,为投资商和生产企业开辟长久社会和经济效益的新发展道路。

据州驻京招商负责人陈煜文介绍,目前煤炭煤化工产业、奶业等是州直具有代表性的支柱产业。目前州鼓励和重点发展的产业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绿色建材、精细化工、纺织服装、农业产业化、文化旅游、现代服务业、康养产业等,以及其他填补地区空白,市场前景好,就业带动强的产业,鼓励产业类项目向各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农业科技园区集群发展。  

1659676821193984.png

最后,州党委驻京工作组组长苏英表示,目前,伊犁州立足“七个州”建设,始终坚持“绿色、集约、融合、高效”的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畜牧、中草药等特色产业,加快形成具有伊犁特色的招商引资新格局,推动了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非常欢迎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来伊犁州考察交流,基于产业研究和产业规划,产业招商全链条服务优势,助力我州导入新产业、新业态、新应用场景能落地新疆伊犁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