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黄永刚受邀参加首届“科技外交与汽车科普”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06 浏览量:205

1709543177599347.jpg

  3月1日,首届“科技外交与汽车科普”论坛暨资深外交官北京行活动在北京汽车博物馆举行。中国德国友好协会会长、原驻德国使馆大使史明德出席论坛。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科技外交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科技部国际合作司原司长靳晓明主持论坛。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北京市丰台区副区长武凯、北京汽车博物馆馆长乔晓鹏作了致辞。国研智库产业经济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永刚应邀参加会议。此次论坛由中国德国友好协会指导,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协会和北京汽车博物馆主办,汽车之家承办,汇集了数十位来自有关政府部门、行业组织、汽车及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等方面的专家,畅谈“双碳”目标下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与未来趋势,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如何通过科技外交与汽车科普助推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中智科博院长黄永刚认为,要大力推动北京汽车后产业!庞大的社会汽车饱有量为基础,北京已产生了规模可观的汽车经济,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组成部分。虽然汽车制造业在北京份额不大,但汽车后市场甚至汽车后产业增长潜力巨大。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不仅要有汽车工业硬实力,也要有汽车文化软实力。让普通的车主、车迷和公众,都能尽享汽车文化带来的乐趣和幸福感,才是汽车文化的普世价值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