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改变招商引资方式,可以试试从这些角度入手
发布时间:2020-08-19 浏览量:1261

这些年,各地招商引资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切实改变招商方式,增强项目成功的方法显得格外重要,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1623985192829984.jpg

一是利用外国驻华经贸组织进行招商。这些经贸组织与国外的商业性组织、大信息机构、大企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他们在海外的影响力比较大,可信度比较高,可以为许多人所接受。可邀请有关国家驻华大使馆的商务参赞或商务处代表、国外驻华商社代表、国外大信息机构在华办事处代表参加各种规模不一的招商活动,向国外传播招商信息。同时,设立如: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地的招商机构,及时将最新信息向驻华经贸组织扩散和传播。

二是利用国内外招商引资机构进行招商。国内外中介机构,尤其是各大信息机构从事中间业务的商业性组织,都是比较有影响力的团体,一般具有较为丰富的招商经验。通过国内外中介机构的招商方式,可以直接找到想要投资的外商,从而少走弯路,减轻了工作繁琐程度,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全面谈判,从而以较小的投入得到较多的产出,经济效益比较高。在利用国内外中介机构进行招商的同时,可以到境外直接成立招商机构,与国外的中介机构相互配合,相互支持,既为新区培养了国际化人才,又对招商引资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三是组织招商团直接到境外招商。由于与外商进行直接见面,解释政策,面对面地宣传和进行感情上的沟通,因此,这种方式是目前对外招商引资最为直接和最为普通的一中方式。同时,组织3-5人的小分队,携带优秀项目和载体上门进行“有的放矢”招商。

四是利用国际互联网进行招商。这种方式是近年来逐步开始采用的,即利用中国公用互联网等国家授权运行的网络接入国际网络,建立相应的工作站,向世界各地发布招商信息,这种方式简单、方便、快捷、容量大。

五是利用已进区的外商,以外引外进行招商。通过优良的服务,高效的办事作风,切实解决外商在投资、经营中的后顾之忧,使他们感到来投资兴业是正确的,通过他们现身说法,来宣传我们的投资环境。以外引外是一种足不出户而行之有效的招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