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如何才能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量:796

招商引资工作是地方政府工作的关键任务,对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产业结构优化改革和推进新农村建设都能够起到积极作用,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过程中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那么如何才能优化招商引资环境?

招商引资工作其实就是服务工作。今后的招商引资工作,更多的从拼资源、拼政策,转向优服务、优环境。因此,要从优化政务服务、优化发展环境、规范招商引资流程3个方面提出要求,以实现优质化服务、规范化招商。“融和、专业、高效、创新”的招商引资精神,就是招商工作的具体要求。

优化经济环境,是加快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综合竞争力的着力点。具体到招商引资工作,要让投资者愿意来、能发展,除开项目本身的因素,投资环境占据着重要位置。营造良好的经济环境,要通过改革来“规范”,围绕服务型政府建设,推进政府管理创新,深化审批制度改革,让政府和市场各司其职,发挥作用;要依靠制度来“治乱”,严格落实“两集中、两到位”制度、“清单”制度和“一门受理、一站办结”制度,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要改进作风来“提质”,明确部门工作任务,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形成工作的合力,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条件,让更多强而有实力的企业落户、快速发展。

招商引资过程中,要坚持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严格落实“一门受理”、“一站办结”制度。凡符合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的建设项目,一律在承诺时限内办结。并且,要求切实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对影响机关效能和损害经济发展环境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先行停职,从严问责。

为加强招商合作,规避无序竞争,要对招商项目实行备案制度,在投资方明确投资意向后第一时间通过招商引资平台向商务部门备案,定期予以通报,各园区不得无序竞争。

来源:中国招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