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经典案例
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产业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量:1050

项目背景

怀来作为京张咽喉,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生态和产业优势,成为新的关注焦点和投资热点。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加速和奥运经济升温,怀来将迅速成长为生态型、国际化和高端化的未来之城。

国家生态未来城紧邻官厅水库,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极佳生态环境、及特色产业优势,势必联合带动周边发展。怀来的葡萄产业形成了以葡萄酒产品为主导,葡萄籽药用开发、葡萄酒瓶、酒杯生产、葡萄酒文化旅游、葡萄园观光采摘旅游等关联产业共同发展的产业化格局。未来城抓紧这一机遇,重视葡萄产业发展,这片举世闻名的葡萄黄金地带将会吸引众多企业驻扎。

怀来产业发展规划区位图

项目思路

本项目需解决的主要问题:三大关键点

根据对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临的发展机遇以及有利条件的分析,结合我院园区产业规划的经验,针对该生态城的发展愿景,我们认为本项目应解决如下三个关键问题:

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 所在区域的经济发展条件分析

1、生态未来城、怀来及张家口的资源与产业发展现状?

2、当地及周边的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

3、 影响和制约生态未来城发展的不利因素?

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 发展战略

1、如何做——项目构建原则及战略定位

2、 做什么——未来城产业选择、产业发展定位及重大项目设计

3、 怎么做——产业发展规模、空间布局及商业模式

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 保障措施与支撑体系

1、开发时序及建设建议

2、开发投资及运营管理模式

3、招商引资计划

4、支撑体系建设

规划成果

(一)规划成果的研究技术框架

根据产业规划编制的全局性、协调性、前瞻性、实操性、时序性、特色性等原则,《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 产业发展规划》的研究技术框架如下图所示:

怀来产业发展规划研究技术框架

(二)规划成果

根据项目需求,《河北张家口市(怀来县)怀来奥林匹克生态未来城 产业发展规划》成果包括规划文本、规划说明、规划图件、规划表格和基础数据汇编等5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