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经典案例
山东方达电子商务园-众创空间研究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量:841

山东省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被评为“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山东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园区已被当地政府推举申报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区。山东电子商务产业园取得如此荣誉一定有其独特之处,中智科博规划专家认为它的成功之处可以分为以下三个方面:

山东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山东省青年创业孵化基地

第一、引起社会及媒体关注:人才孵化、解决大学生创业等各类事项中投入巨大,承载起了很多的政府职能,备受省、市、区各级领导的关注与肯定。在创业中心的大学生受到各级来访领导的重视与关怀,并推举到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予以重点宣传报道。用平台自身的实力加上常年有合作关系的各种媒体助推创意产品的发布与推广,凡是拥有好的创意、制造、设计,定会不遗余力地大力推广,助推创业青年的快速成长与发展。

二、抓住未来社会的主力群及当今政策:因为本身是电商产业园区,在园区入住的商户大部分都是85后、90后,根据园区的入住商户的需求与爱好,会定期组织活动。针对创业创新项目的支持,除了给有成熟创业项目的青年免费提供办公场地及配套的办公桌椅,免网费、物业费,班车,配备高端公寓等硬件扶持。此外,针对园区创业青年提供多方面的资金扶持:享受园区创业扶持资金,银行给予园区统一担保授信,园区积极帮助创业青年申请各项政府扶持资金。

三、多样化及品牌效应:方达电商园区拥有实际入住商户120余家,虚拟入住商户600余家,商户中经营项目范围广泛,产品也是五花八门,其中不乏有知名企业宝宝服生产厂家(淄博自创的宝宝服是全国的生产基地),百年食品企业玉兔、周村烧饼,家具生产商(淄博的红木、软体等)、家电(有电热锅生产基地)……方达电子商务园也是一直重视并加大相关产业的对接,注入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