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经典案例
BDA众创空间专项研究
发布时间:2015-05-01 浏览量:851

北京经开深耕中小企业产业园区领域十余年,打造并运营一系列具有“低碳、生态”特色的高端产业园区,同时也在积极探索符合创客需求的专属空间与服务,BDA众创空间是其打造的北京具有典型意义的众创空间。

中智科博(北京)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专家认为BDA众创空间取得如此成绩的原因如下:

一、面向所有公众群体开放,入驻企业行业领域涵盖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与节能、环境保护、文化创意等,廉价的租金与较低的运营费,为创业者提供相对低成本的成长环境。

二、针对创业公司特性,BDA众创将空间划分为孵化单元、柔性办公空间、招商洽谈区与公共服务区,并配备办公家具、网络、打印等硬件设施,满足拎包入驻的要求。20-200㎡为主力的中小面积创孵单元为创客们提供了灵活的办公空间,可根据自身规模、创业团队要求定制专属于自己的创客天地。

三、BDA众创空间在保证低廉的成本外,致力于为创业企业打造“产、学、研、政、金、介”等多种创新要素有效融合和互动的创新创业环境。

四、围绕着创业服务内容,BDA众创空间建立了一体化服务平台,设立创业管家负责制度,每一家入驻企业只需面对创业管家,通过创业一体化服务平台统筹协调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服务需求,一站式解决创业过程中的问题。

北京经开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图:北京经开的一体化服务模式

为创新园区运营机制,使企业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BDA众创空间尝试利用信息化和物联网技术打造出全新的智能空间,为企业提供智慧服务,搭建智慧云服务平台,利用信息技术整合服务体系,足不出户享受一站式服务。众创空间云应用服务内容包括门户系统建设、电脑维护、呼叫中心、协同OA、企业CRM以及视频会议等,通过门户平台系统、电脑贴身管家、公共交换电话网、协同办公系统、CRM系统等先进的网络技术系统,为企业内部管理与外部营销提供便捷的服务,大大降低了创业企业的运营成本。

五、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BDA众创空间搭建投融资服务平台,根据园区内企业不同的发展阶段,有针对性地提供不同的融资渠道和融资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