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中智科博应邀参加第八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
发布时间:2015-12-28 浏览量:678

12月26日至27日,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黄永刚院长及万众创新研究所赵晓凯所长受邀参加了“第八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本届年会由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主办。 本次会议由国家发改委、科技部、工信部、国防科工局和解放军四总部、各军兵种、国防大学、军事科学院、军工集团公司及科研院所、中关村管委会、高科技民营企业和金融机构等相关单位500多人出席(其中,各级政府约100人、军方约100人、优势企业约200家、上市公司及金融机构约80家、媒体约20家),围绕“砥砺前行谋融合,多赢共进创新篇”的主题,就军民融合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及应对策略等课题,进行政策解读、探讨分析;就平台合作、参军渠道、资金募集、产品交易和成果转化等需求,进行务实对接,是新一届高端、开放、务实的军民融合盛会!

第八届中国军民融合年会会场

本届年会分两天举行,内容饱满、议题丰富,紧扣当下军民融合发展的迫切问题展开。与会者分别发言,回顾了军民融合思想发展历程,就军民融合战略思想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会上,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韩璞院长作了题为《砥砺前行,多赢共进,沿着市场化道路继续推动中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演讲,回顾和展望了研究院平台伴随国家军民融合发展壮大的历程。

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作为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战略伙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并就军民融合产业发表了我院的观点:

中央电视台七台军事频道主持人与黄永刚院长合影

中央电视台七台军事频道主持人与黄永刚院长合影

中国百年以来一直未摆脱技术模仿者跟随者的地位!如今我们要从模仿追踪、重点突破到自主创新来引领未来!

科技创新是军民融合战略、创新驱动战略两个战略的结合和重要抓手!从军用动力、核心器件、关键原材料、先进工艺、系统软件突破!军民融合战略需要从进程同步 配置均衡 要素互动 制度兼容 绿色发展方向展开。

中国智造第八届中国民融合年会:中国智造云涌、互联网+强势袭来;军政部门主动作为,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上线、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对外发布、企业参与国防军队建设门槛降低;市场反响强烈,金融资本青睐军工产业,新形势、新变革,为军民融合发展创造难得机遇。

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赵晓凯所长

(图: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赵晓凯所长)

本次年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军民融合(北京)装备技术研究院韩璞与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黄永刚院长将强强联合助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军民产业经济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