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中智科博副院长李泰受邀参加民建北京市委课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量:1950

1623895110747926.png

4月20日,民建北京市委召开“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课题座谈会。出席会议的有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民建北京市委二级巡视员、参政议政处处长周丽娟、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旭龙、市发展改革委产业处二级调研员刘登阁、市发展改革委经贸处二级调研员潘立宁、市商务局综合处副处长沈晓军及专家组成员。我院李泰副院长作为专家组成员出席了座谈会,会议由民建北京市委主委司马红主持。

司马红表示,此课题是民建中央受中共中央委托开展重点考察调研的子课题,希望课题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会中央大课题做好支撑和保障,也为京津冀区域以及北京发展提供决策参考。

1623895140639423.png

司马红提出四点意见:

1、要深刻认识形成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重要意义

2、要充分梳理形成北京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堵点

3、要积极探索形成北京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关键路径

4、要深入研究形成北京统一大市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针对性建议

中智科博研究院副院长李泰表示:产业内部循环、三产融合循环、供需市场循环是逆全球化背景下“国内大循环”发展应重点关切的三大维度。长期以来我国传统经济积累了很多问题急需逐一梳理:一是供给与需求因为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等环节出现“逆数字化”现象,导致适配性较差。二是缺乏系统、科学的顶层设计,只是将企业聚集在一个物理空间,而不注重产业生态环境的打造和优化。三是我国传统的行政区和经济区相分割的客观矛盾,以及传统的地方政府政绩考核指标,都迫使地方政府更多地追求地方的短期利益,而缺乏区域长期合作的积极性。因此畅通国内大循环,一定要实现平衡发展。要实现供给与需求之间的结构性均衡,产业必须做好科学定位科学布局,不断实现产业内部循环与产业之间融合发展,大力提升区域发展协调能力,否则就很难形成有序、顺畅的循环体系。

中智科博研究院介绍

中智科博率先在业内提出全链式产业发展的服务理念,将涉及规划落地的各重点环节“定位、策划、规划、设计、招商、投资、运营”等进行统一整合;提供从前期拿地策划、项目定位策划、概念性规划、总体规划到IP设计、商业模式设计及招商策划、投资运营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与稳定的客户群,客户覆盖国内30个省市自治区。

中智科博研究院业务类型介绍

1、市场调研及战略规划

市场专项调查

课题研究

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

企业发展战略

2、地区经济发展规划

项目拿地策划定位

产业战略定位规划

区域战略发展规划

产业经济规划

产业园区规划

特色小镇规划

3、产业政策咨询

项目研究可行性报告

项目融资方案设计

项目资金申请报告

产业政策咨询

园区示范基地/高新区/特色小镇申报

4、“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规划课题研究

省市级“十四五”规划

区县级“十四五”规划

“十四五”产业专项规划

“十四五”企事业发展规划

5、产业招商运营服务

产业教育+产业招商+产业资本+产业游学

产业招商活动策划

产业经济论坛策划

品牌运营策划

开发运营与投融资模式设计

项目包装及品牌推广

6、产业树全景图

7、产业大脑

8、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