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1128829
安全应急产业联盟|黄永刚:搭平台聚资源聚人才,2023年推动安全应急产业园区落地
发布时间:2022-12-30 浏览量:1108

—暨中关村全时空安全文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一周年纪念活动

2022年12月26日,是一代伟大领袖毛泽东诞辰129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关村全时空安全文教产业创新联盟成立一周年。联盟以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在京成功举办小规模高规格周年庆典暨辞旧迎新联欢活动。联盟副秘书长、中智科博产业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黄永刚进行汇报发言,副院长徐彤陪同出席。联盟执行副主席杨国俭主持并向大家汇报了2022年度联盟工作概况和2023年工作部署,理事会主席董传仪就联盟成立的背景、发展宗旨、目标和与地方政府合作的重点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

图片1.png

(图为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联盟副秘书长、中智科博院长黄永刚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联盟全体成员不怕困难,坚持开展工作,在各界领导、院士科学家团队和全体同仁的大力支持和关怀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为我国的应急产业发展,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黄永刚指出,安全应急产业发展当前正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我国的安全应急产业虽尚未被广泛关注,也未建立起国家层面的统计体系,但其发展并不缓慢,与其他产业相比也有其特征。我国安全应急产业仍处于发展初期,规模不大、社会化服务程度低、区域发展不平衡,存在政策配套不足、标准化系列化程度低、整体协调机制缺乏等问题,需要通过加强生态链、创新链、产业链、应用链、金融链等方式,培育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最后,黄永刚用一个“聚”字对联盟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聚”,即聚集、聚焦、聚合之意。一是聚集高端人才。二是聚焦核心定位。聚焦联盟的发展战略定位,有所为有所不为。聚焦服务对象,聚焦核心产品和服务,聚焦塑造联盟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聚焦打造联盟核心竞争力。三是聚合优势发展要素,即资金、人才、技术、政策。

会议期间,联盟理事会向执行副主席杨国俭、联盟副秘书长黄永刚、徐彤等同志颁发了聘任书。

1672709760830053.jpg

(图为联盟执行副主席杨国俭、副主席孟祥阁为副秘书长黄永刚颁发聘书)